想握不能握的,你的手;

想向前卻不能靠近的,你的身邊......。

 

總是在不禁意中想起你,也許只是一句話、一個畫面,

你的聲音、你的面容,就會竄進我的心裡,

正確來說......我一直沒有忘記,你。

 

台北→台中的距離,火車約兩個多小時車程,

對我來說,像是一輩子都不可能到達的天際,

遙遠而不可及。

 

戲中女主角看不清表情的背影,讓我想起了你......,

屏息地聽著她與他的對話,

分不清是誰的眼淚,我只知道我的心被揪緊了。

男主角落寞但溫暖的微笑讓我覺得好酸,

然而,觸到我心的,是他的回答.....

 

「如果這是你想要的,我願意,因為我的人生也只剩下你了。」

「我會將我的愛慕之心收起,不論是哪種角色我都會付出我的所有,」

「因為你,就是我選擇了的未來。」

 

然後,男性獨特的嗓音,輕輕地唱出了我們的心聲:

 

「即使想抓卻抓不住,即使想走卻走不了,即使想擁抱卻無法擁抱......

宛如從你的氣息中,復甦的風之花......。」

 

那一刻,我才終於懂了。

當初以為年少輕狂不識何謂苦,

你對我或許只是一個淡淡的過去,就像墨漬一樣擴散在我心裡,

然後,慢慢地淡化......。

 

孰不知,其實我的心早已留下了一個永遠無法抹滅的傷口,

滲血、結痂、疤痕,這一系列的過程我只是裝作視而不見,

卻在夜深人靜時,偶然被觸動,再次隱隱作痛。

 

我僅有的勇氣,就在那個我們都懵懂之時,

你的背影你的話語,順帶地將我的一切都深埋在我的心底深處,

我不再輕易感動與放心......。

 

就在眼前,你的手,卻不能握緊,

你的背影更讓我覺得感傷,

你的抱歉,使我不得不收起那兩年以來的關注與戀慕,

越是溫柔的字句,從你口中看似雲淡風輕,

在我耳裡卻是久久不能忘懷。

 

再怎麼樣我也不曾掉淚,直到這一刻聽見了歌詞中的無奈,

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心,是會為了你哭泣的。

 

最痛的,不是深深愛過以後就分開結束,

至少你是曾經擁有過摯愛;

就當你想試著觸動那顆心時,卻無法再向前靠近,

那種痛,是你好不容易鼓起所有的力氣,最後卻只是一場虛幻,

我無法指責更無法接受你的道歉,

望著你敲在電腦螢幕上的每一字每一句,

同時也敲進了我的心坎。

 

 

後來我時常想起你,但那都僅止於想知道你好不好,

關於曾經關注你、戀慕你的心情,我試著要去遺忘它,

因為有多愛就會有多痛。

我不希望讓你知道我仍然惦記著你,

我怕我的思念會變成你的負擔,

深深地,我能夠體會那種怎麼樣就是無法給予的愧疚,

就像是老天爺開了一場玩笑,卻也讓我感到滿足,

至少那個時候我遇見了你,你,成為了我那兩年多以來的支柱,

 

而這些,你將都不會知道......。

 

心中難免有些奢求,希望你可以那麼樣的記得我一點點,

記得我對你的真實,那是無與倫比的回憶。

因為一句「想抓卻抓不住」的詞句,就讓我又憶起對你的一切回憶,

更讓我清楚了,原來,我會痛......。

 

遲來的眼淚,在螢幕前我痛哭失聲,

即使現在的我們都過得很好,還是會想起你那深深的背影,

窗邊那個等待你經過的女孩、期待你可以回望一眼的女孩,

如今卻總算將心裡對你的一切包袱與傷痛,

傾倒而出......。

 

我是寧願自己留著傷痛,也不願意看見你因為我而感到為難,

相信也好、不信也罷,

我是不再輕易感動卻是事實,

不是麻木不仁,或許是因為打從心底你就是個無可取代的位置吧?

我是真心感激你,曾經讓我這樣鼓起勇氣愛過的人,

愛,不一定是必須得到回報,

只要用力為一個人付出過、給予過,那就夠稱為愛了。

 

只是,那真的太傷,至少是對我來講,

我不埋怨誰,這或許是我註定要過的一道關卡,

跨越它,並不如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甚麼我都可以坦蕩蕩,但,總有些甚麼我已習慣先去衡量與分析,

不是受傷,

而是不願意有人因為我而難過,更何況這個人是自己很付出過的。

可能你的一句話就可以讓我解脫,放下心中的牽掛,

起碼可以因為你也許記得我的小小滿足,感到欣慰......。

 

你總是跟我說我還小不會懂的,天曉得我們不過就是相差一年,

因此,我變得不喜歡別人把我當作孩子般稚氣看待,

彷彿我現在的一切是你賦予我的,

你的手我這一輩子都無緣握緊,

我永遠看見的,是你那不可能回首的背影。

 

我會為了你而痛,這算是我記得你的一個方式吧?

是啊,

原來,我是會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