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6.jpg

教師節快樂~~

好久沒發文了~~~真是懷念^^

好不容易考上了研究所,所以現在正在適應水深火熱中....= =(哈)

 

剛收到以前學生的簡訊,讓我覺得好窩心~

想想,這些仍有聯絡著的學生們,短短的時間跟他們相處,

卻帶給我好多難忘的回憶~

 

他們,曾經是被遺忘的一群,

如果以現今的世俗眼光來看他們必定是不及格的~

成績、家庭背景、外在、氣質談吐,或許都不是最好的,

但是他們的心是我看過最純真、善良的!!!

 

這裡的孩子,父母因為工作繁忙不能花時間照顧,

難免有些孤單、有些叛逆、有些輕狂,

或許他們沒有顯赫的家世,又沒有好成績可以加分,

成天在街上亂晃、看來無所事事,或許是社會眼中高風險犯罪的一群~

 

可是時間證明我並沒有白花心力在他們身上。

 

我一樣用給明星學校學生的教材給他們上課,

希望給他們別人也可以享受的一切,

讓他們不需要花像去大補習班的學費,就能享有同等的資源。

 

因為他們也同樣值得~本來就不該分別的~

難道就因為他們的家庭?因為他們的成績?

也許因為這樣,他們的潛能才能夠被釋放出來,

他們沒有其他孩子重如山的壓力,每天面對的都是成績成績~

他們的父母為了生計,沒有心力要求他們更多,

這也同時保留了他們珍貴的赤子之心。

 

他們懂得感恩,懂得知足,

雖然不能說出很漂亮的話語,可是簡單又粗略的表達卻是真實的,

念的學校雖然是後面又後面的排名,

但是他們都知道父母賺錢很辛苦,出去玩花錢都會先想到父母、量力而為。

 

才與他們相處不到幾個月的時間,

比起與其他相處更久的學生,這些孩子們都還跟我們老師們連絡~

或許他們在外面惡名昭彰,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但是面對我們老師時都是很客氣又禮貌,

想到一開始帶他們班時,他們不時的國罵讓我小小嚇到一下,

但隨即我就明白了.....這是他們表達喜怒哀樂的方式。

 

他們是最沒有心機,最不會想到要去競爭的人,

偏偏社會的偏見讓他們一直都無法挺起胸膛,

或許讓我走上今天的道路的,也有他們給我的影響吧^^~

 

我不期待會收到甚麼祝福,家長們的禮物或是致謝,

但是最後我獲得的少少祝福中,仍然有他們這些孩子的蹤跡~

所以我很想大聲說,

不要輕易放棄那些被社會遺棄的孩子,

當他們的父母已經很難過自己無能為力時,

我們又為何再補上那一刀呢?

 

他們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學生沒有分高低、貴賤,

但是我的感受卻是百百種.....

最後記得的,還是這些被認為是叛逆的孩子,

給我不間斷的祝福的,還是這些曾在街頭遊蕩的孩子。

 

他們這麼棒,當然值得我付出一樣的心力在他們身上,

所以我問心無愧,即使我拿到的實際報酬不多,

但是很開心~~

 

在今天這個紀念日中,我收到了最棒的禮物,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