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因為妳,我重新認真起來。

當陽光透進,我睜開雙眼,第一件事...就是要看見妳的笑容。

我蹣跚地走向窗邊,光,手不自覺的想遮掩。

桌上擺著的百合,我知道...是妳,妳來過了嗎?

我緩慢地拿起那一束白,就像妳散發出來的氣息,一樣地清新純真。
淚,不知不覺落下...。





我知道,當妳牽起我的手那一刻,是決定了永遠不放開...。
我知道,當妳環住我的肩那一秒,是決定了永遠不離開...。





就是妳的堅持,讓我心疼,更讓我無奈,妳,該有更好的選擇。

事情發生以前,我從來不曾相信所謂永恆,而在發生以後,我也一度澈底絕望。

人,想要得到什麼,就該付出同等的代價,我,深信不已...。

所以,勢利、冷漠、無情,在他人眼中就是這樣的我。

總是玩世不恭的我,除了家人,我誰也不曾相信過。






那天夜裡,我拖著疲憊的身軀,望著月亮...我似乎聽見了,小時候...我媽常唱的那首「故鄉」。

聽著妳熟悉的嗓音,我的心真的溫暖了許多,在空中...那種似有若無的感覺。

忽然,我拿起電話,撥了個我彷彿再清楚不過的號碼,嘟嘟聲後,「喂?」是妳。

「我...想見妳。」

耳邊傳來妳輕輕的笑,我才發現...原來我打到電台,是妳主持的節目。

「可以啊!先生,方便留下你的聯絡方式嗎?」

我說了自己的手機號碼,還好,剛進了廣告...。





忘了是怎麼掛上電話,後來我回過神來,才明白自己做了件蠢事,但,都做了...。






後來,妳總是在我最無助時出現,我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開始的。

只記得,我回頭就會看見妳的笑容,妳總是「沈先生...沈先生...」地叫我,我走到哪妳都跟著。

幸好,妳的班不滿,我才能擁有更多與妳相處的時間,當然,我不曾告訴妳這些。

我會好奇妳為什麼肯這樣就與我見面,然後幫我那麼多?

妳總是會笑笑地說:「因為好奇嘛!想看看這個勇敢的人長什麼樣子。」

然後我們就會相視而笑。

漸漸地,妳對我越來越重要,妳,也改變了我很多,熱情、溫和、善良,這些都是妳給我的。




幸福的日子就在事情發生之後,開始斷了線...。





我醒來後,就發現自己在醫院,第一眼看見的,就是妳憔悴的臉和紅腫的眼,我知道...妳哭過。

其實,我也一直在等這一天,只是故意忘記會有這麼一天。

一開始是為了與媽的承諾,後來卻是為了能有多一點與妳相處的機會。

本來對這裡毫無眷戀的我,一心只想快點脫離,然後回到有媽在的過去...。

可是妳,卻讓我不捨,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妳提起,所以...選擇沉默。

「妳...不怪我都沒跟妳說過嗎?」

妳笑了笑,然後把手中的百合插在花瓶裡。

「百合。」我急了...。

「你知道,為什麼...我願意這樣一直守著你嗎?」妳坐在床邊,然後看著我。

我,真的不懂。

「因為,我愛你。」妳執起我的手。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冷漠那麼難以接近,妳卻總是喜歡跟在我後頭...」

我低下頭,因為我的心在痛。

「我想保護你,因為你比我小啊!」然後妳又露出妳一貫的笑。

我知道...即使我比妳小,也應該是我來照顧妳,為什麼我總是讓妳擔心...。

「人,有時候會心甘情願做些事,即使知道...不會因而得到什麼。」

「為什麼...?既然這樣,為什麼?」我激動地問。

人,不是都該為得到一些東西而付出應有的代價嗎?

「阿智,因為我愛你,我願意為你做這些,只要你快樂。」

妳輕輕地抱住我,也輕輕地溫暖了我的心...。





最近,我的身體越來越麻痺,好像快失去了所有的知覺,我知道...那一天快到了。

我撐起最後的力量,蹣跚地往窗邊走去,床邊的百合,我知道是妳今早放的。

我看見妳剛從醫院門口走進來,手裡提著我最愛的蘋果,每天早上妳總會特地帶最新鮮的給我。

突然,我聽見了媽唱著「故鄉」的歌聲,好熟悉好熟悉...。

或許...我來不及跟妳說聲再見,我不會說什麼來生的話,只曉得,我放不下妳。

如果有下輩子,真的...我會比妳早一點出生,然後,照顧妳。

在我被黑暗籠罩前,妳淡藍的裙角是最後映入我眼簾的。

我好像聽見了,妳呼喚我的名字...,我一直想告訴妳,卻也來不及的一句話...





「我愛妳...。」





我想,在我短短的人生,我從沒擁有過什麼,而妳卻給了我最珍貴的愛。

這樣...就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