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前廊走過,那一抹丈青影子徘徊在窗邊,

米白色的窗櫺襯托下,格外令人注目。






已經是夏天了,枝頭上的花紅得似火,炙熱如鳳凰,

年少輕狂的心在浮動著,無意識地翻動著書本,

突地被那蟬聲驚醒,

才知道候著的那人來了,

鳥兒、花兒似乎叫得更起勁了、綻放得更紅豔了。

我,沒有忘記,你說的。






默默低下頭,也許只是矜持,

不去正視背後的目光,

心就同那窗櫺般緊緊被你握著,

現在,還不是時候......。

恍若隔了一個世紀那麼久,鼓起勇氣回頭望,

哪裡還有伊人?

只是南風徐徐拂來罷了。

蟬,愈來愈響,離別的腳步近了。







模糊的書本,看不清的字,我卻見到你帶笑的眼,

是這樣的明亮、這樣暖和,

宛如陽光下的精靈,本該是馳騁在草原上的,

卻深深吸引著我。

閉上眼,耳邊是你那天對我說的話:

「現在可以了嗎?」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等著,如此堅定如此執著。

原諒我的沉默,以為你會一直都在。






栀子花瓣落在裙上,

睜開眼,廊前的歌聲催促著我,

它說你就要走了,永遠離開我了......。

分別的話語說不出口,望著眼前的你,

一如往昔的丈青衣袍,帶笑的眼,

不同的,是你身邊的女孩。

我醒了,真的醒了,

從你在廊前候著的夢醒來,從你在窗前徘徊的夢裡醒來。






你說等著我時,是她不離不棄的陪伴,

漸漸地我的身影朦朧了,

取而代之是她樸實的容顏。

去年的寒風中,握著你親手遞來的熱茶,

你的眼你的笑早在那時融化了我冰冷的心,

在我沉默不語的垂眼下,

是一顆早已澎湃的心,但,你並不知道。






望著漸行漸遠的身影,如凋謝的梔子花碎了,

驪歌輕唱,

滑落的是對你的依賴、對你的愛戀

更多的是深切的來不及......。

滴在心上燙了我的心,

不知不覺已經習慣了你,而我的沉默卻把你推向了她。

細數過往,

有你冬天捎來的溫暖,有你春天呈來的幸福,

轉眼已是半載,原來,

默默地我擁有你的注視亦如此的久,

那天是你最後的一眼,而我卻依然不語。






我們,是否尚未開始即是結束?

還是害怕開始就是結束?

遲來的「我願意」畫下了這段守候的句點,

拍拍裙上白花瓣,像是對自己的安慰,

你沒有錯,錯的是我。

窗櫺邊沒有了丈青的襯托,是那樣的蒼白荒涼

往昔帶笑的眼再也尋不著了,

也只有你才有那樣的明亮。

年少不只是輕狂,更有許多的錯過

如船劃過水面的波痕,

漣漪一圈圈地在心理擴散,是我的悔恨






夜裡默數你曾經的等待,感謝你的守候,

只是喚不回的是我的自信與你的背影,

或許,是我害怕......

開始,便是結束。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