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變了。


決定這麼做已經很久,只是,沒有勇氣。

如果你還聽得到,我想你會知道,我的原因吧?


那天,我記得是分開好久後的某個夏日,你,出現在我面前。

如果你聽得到,我想你會聽見,我心裡的澎湃......。

這麼久了,你還是這麼輕易地......撩撥我的心。



為什麼分開,也許是因為不想記得,所以忘了。

也許是因為太複雜了,所以忘了。

但是,看你的樣子,

好像很在意......為什麼我把你給忘了。



是的,我變了。

我不想反駁你的話。



其實也沒為什麼,就是這樣。

很多事情很多原因,總是經年累月的,關於真相,早就已經隱沒在時間的洪流裡了。

可能太過敷衍我的理由,這是你覺得不能理解的。

但,你卻沒看到,

在你離開我以後的日子裡,

我的心曾經反反覆覆受傷、然後又癒合。



我的傷口,你不知道。

你只想知道,你的傷口。



所以你在意,為什麼我這麼快就變了嗎?

所以你在意,為什麼我這麼簡單就忘了嗎?



如果說你覺得我是真的把你忘了,

那麼,

你還不夠了解我;

如果你覺得我是應該一直把你記得,

那麼,

你還不懂愛。



有人說,這是「我們的事」。

一個我很喜歡的網路作家說的。



也是,有些是我們之間才知道的默契跟感覺,

並非旁人能夠理解或是感受的,

如今,我們都不能再回頭了,

也許這過程中曾經......

你的朋友不能諒解我,

而我的朋友也不能諒解你。



再見到你,我的心依然還是雀躍,

卻似乎不能回到過去,

因為時間一旦開始轉動,就不可能再停止,

而當初的風花雪月都已消失殆盡。



即使,

我們曾經那麼努力、那麼用心。



所以,我變了。

你,變了嗎?

我不知道,應該說......我不想去想。

因為這沒有任何意義。



變了又如何?沒有又如何?

回不到過去是事實,我們的回憶也只能是回憶,

而不能成為現在式。



一個人的路,我已經走了好久好久,

然後終於找出......

適應沒有你的方式,

難過、傷心你都沒有參與,

而,卻只聽見你說:

「你變了。」



怎麼讓你知道呢?親愛的,

其實心裡的改變也是在我不知道時的長大,

不是不想你了,不是忘記你了,

只是我必須習慣......

沒有你。



如果你不喜歡我的長大,那麼,

我想,

會有人喜歡的。



好聚好散,是我們說好的。

這次夏日後的約會,

也許是最後一次了吧?

往後,我們都昇華成彼此心中那個不能抹滅的過去,

放在心底......別再提起。



是我們年少輕狂,

所以有了過去,是美好的。



變了,是好的,

至少我覺得。

習慣了沒有你我變得更成熟,一個人可以過得更好,

你眼底的失落我決定忽視,

因為我知道,你的身邊,

有人也在陪伴著你,

而那個人我想就是你想要的那種......



永遠不要改變的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