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電影、書我都看了。

 

電影有電影好看的點,書呢,我覺得又是另一種型態,

電影只是把書中提到的一些故事濃縮,

重新再編成一個劇情,由演員來呈現出來,

中心思想還是一樣的~

 

那時候只是覺得,又是一齣很平常的小品電影,

後來在網路上看了以後,倒覺得它講得也有道理~

 

 

雖然歐美文化與咱亞洲文化畢竟還是有些不同,

但,有些本能,就像書裡作者說的,那都是雷同的。

 

 

這是每個人對於愛情這回事的觀念不一樣,

當然就見仁見智了囉~

不過阿,還是想要分享一下我覺得值得參考的地方^^~

(真的就參考啊....呵呵)

 

 

電影裡以四個女人為出發開展,敘述她們與周遭男性的互動,

不能說誰的際遇或選擇比較好,只能說每個人處理方式不一樣。

 

先放一下網路寫的故事概要:

===============================================

【慾望城市】編劇百萬暢銷名著改編,

                                        教妳看清男人的真面目!

妳真的了解妳的男人嗎?

也許他滿口甜言蜜語,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約會,也打電話跟妳聊天,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每次見面都上床,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故事圍繞在幾個20-30歲之間的女性她們的愛情遭遇,

 

 

其實在每一段的愛情裡面,總有一方投入比較多的感情。像傻小妹琪琪

 (吉妮佛古德溫)她總是誤解男性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她喜歡上一個房地

產業務寇納(凱文康諾利),而他的室友亞歷士(賈斯汀隆)看到琪

琪那麼積極尋找真愛,情場高手的他只好以男性的觀點來教導這個愛情

澀女如何了解男人的真面目,並敲醒腦袋認清楚…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珍妮(珍妮佛康納莉)與琪琪是辦公室同事,她也是琪琪的愛情諮詢專

家;而珍妮和(布萊德古柏)是結褵七年的夫妻,卻因為班遇上一個

熱情女歌手安娜(史嘉莉嬌韓森)的大膽誘惑,而遇上了婚姻的瓶頸;

安娜雖然和寇納在一起,但是很顯然安娜沒有那麼愛寇納。另外珍妮和

琪琪的主管貝絲(珍妮佛安妮斯頓)和男友尼爾(班艾佛列克)同居

多年,但是現在卻可能面臨分手,因為尼爾不想結婚,可是貝絲卻想要

這張結婚證書。

 

瑪麗(茱兒芭莉摩)則是一個報紙記者,她幫助寇納在他的房地產事

業成就越來越高,可是瑪麗自己卻一直無法打破單身的這個身份,因為

她永遠無法學會如何利用手機、MSN、電子郵件等這些高科技產品來找

到另外一半……

就在這些不同的愛情故事中,有人得到了圓滿的Happy Ending也有

人離開了原來的愛人但是所有的人都還是在不同的際遇在每個世界

的角落繼續下去追尋愛情……

 

幕後花絮:

 

2009 年情人節檔最教觀眾期待的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因為

卡司堅強,加上預告片又相當逗趣,讓美國許多不愛看愛情電影的觀眾

,都紛紛在網路上留言,這部絕對是他們的情人節首選電影。因為不僅

卡司陣容厲害,包括了幕後製群也是一時之選。



【慾望城市】編劇因為一針見血、毒舌討論愛情議題, 而在好萊塢揚名

立萬!專欄名嘴葛瑞格貝倫特麗茲塔琪蘿兩人,可以說已經是

兩性關係的最佳顧問,於是許多一般觀眾對他們提出問題,就讓他們寫

了一本暢銷兩性關係書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腦筋動得快的好

萊塢馬上就決定要動手改編成電影,這本書的改編成電影立即就引起了

茱兒芭莉摩的興趣,不但自己願意擔綱演出,同時也由他自己成立的製

片公司花兒製片(Flower Films)來監製這部電影。

 

也因為茱兒芭莉摩的關係,加上劇本相當有趣,因此【他其實沒那麼喜

歡妳】能夠號召到好萊塢最當紅的明星來共襄盛舉, 像珍妮佛安妮斯頓、

珍妮佛康納莉、史嘉蕾嬌韓森、班艾佛列克等人,雖然演員眾多但是卻

戲份相當平均,讓每個人都過足了戲癮,也讓觀眾看得過癮。

 

 

===============================================

 

也許很多人都看過了,

書呢其實是以女性的觀念去談論男女之間對於愛情的看法,

雖然有句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

但,我卻一直覺得,不見得。

 

 

書裡想要呈現的想法是,自古以來,男性習慣擁有掌控權,

他們喜歡那種歷經挑戰,最後終於獲得芳心的那種過程。

這,是由「慾望城市」邀請的男性顧問所說的,

他以男性的角度去回答所有女性對於愛情的疑惑,

所有女生搞不懂的男生心理,他都一一幫忙做回答。

 

 

不論是甚麼樣的性別,我覺得都要回歸到最原點: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不就是一個真誠而已?

這也許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不過,這也是實話吧?

 

朋友、家人或是情侶也好,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關係,

就是建立在信任與誠實之上,

也許在現在的社會很難去實踐,我還是打從心底相信,

我怎麼對別人、別人也就怎麼對我,

或許在一段關係之中,有一方感覺付出多、一方付出少,

但so what?

兩個不同的個體,再怎麼樣也是兩顆不同的腦袋,

想法也不會完全相同啊~

對於同一件事的看法與觀念也就不會一樣。

 

 

如果我甘願、你情願,彼此心裡都有一個底、一個原則,

然後都能彼此認同與接受,那就是一種平衡啦~

兩個不同想法的人,在相處上本來就會有所摩擦跟爭執,

重點在於,對於眼前這個人你是否願意為她/他改變自己?

如果可以,那很好;如果不值得,那也不是誰的錯。

 

沒有對錯好壞,只有要不要而已。

 

 

我總是說自己就像是水,不論到了甚麼容器都可以變成不同的形狀,

只要我願意、我認定你,我就會非常的認真,

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我這樣的想法......。

我開始明白,甚麼樣的人才是真正適合我的,

也開始看開,不必為那些本來就不屬於自己的事物難過,

好聚好散......能夠相識就是一種緣分。

 

 

我不喜歡猜測人在想甚麼,同樣地,我也不希望對方猜測我,

有甚麼就是什麼,只是真誠而已,

如果說願意相信的人就會相信,不會相信的我也十分感激,

畢竟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生活背景,

最重要的是,永遠要告訴自己,自己是值得最好的!!!

 

也是這樣的信念,一直支持我到現在,

不是夜郎自大,

如果是我自己決定了要做的事,沒有很用心試過、付出過我不會輕言放棄,

但,正因為如此,我更不會隨便決定。

懂得愛自己多一點,這是所有不論男生、女生都應該要會的。

 

 

所有的決定,是關乎感情也好、工作也好,或者是認識新朋友,

只要是自己決定了就要好好地幹,不要半途而廢或是放棄,

順利、坎坷都是一種過程,更是一種學習,

當然,既然要花費自己所有的精力與心血,就要好好慎選。

 

別隨便給予承諾,也別隨便決定分開,

那對彼此都是一種不尊重,也是一種傷害,

但當自己可以看得開時,也就不太會去計較是誰多誰少了,

不要猜測、也無須猜測,

這個人是你百般思量、再三考慮之後決定的,

那麼,就好好相信他、也相信自己一次吧!

結果好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們都學會了放下與提起。

 

 

我覺得戀愛跟婚姻是不同的,出發點不同,

但兩個人若是已經走到決定可以在一起一輩子時,

就請好好轉換一下彼此的心態,

戀愛可以不顧一切、可以為了快樂隨心所欲,

婚姻已經是一種更高的層次,那是彼此十分信任之後的境界。

 

聽起來很玄XDD~其實很簡單,

婚姻是一種責任、一種安定,從情人走到家人,

需要無怨無悔、需要不計一切,

當然不論甚麼關係都需要真心誠意對待,

至於要不要毫無保留,就得端看個人的觀念與想法,

我願意為你付出所有,不代表我要求你給我同等的價值。

所有的男生女生們~請各位要千千萬萬記得!!!!

 

除非今天你們已經達成共識、決定要牽手一輩子,

走入婚姻的殿堂,就要有所覺悟~(哈哈)

不再只是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而是要時時刻刻考慮到"家人",

就像父母親為子女做的那些,他們是不會去計較的。

 

如果你對眼前這個人還不能確定可以放棄這麼多、犧牲這麼多,

那就要好好聽聽你自己內心的聲音,

他/她,真的是你想選擇的那個人嗎?

可以包容、體諒、信任、溝通,個性好不好、美醜與否都是其次。

 

 

我不贊成因為很愛很愛所以結婚;

我不認同因為有了孩子所以結婚;

不論是哪一種都會有可能讓彼此後悔,然後分開。

那不是對彼此傷害的問題,而是對我們孩子的一種折磨......。

 


如果找不到這樣的人,我可以一輩子都跟著我的爸媽,

畢竟他們為我做了太多太多,沒必要讓他們再為我擔心,

也沒必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去嘗試那麼多次,

既然決定了,就要認真去面對,用心去了解這個人,

包括他/她的好、他/她的壞。

倘若你是真心覺得這個人值得,只要有一個理由就足夠了,

其他的雜七雜八就不會放在心裡,

那些其他的問題就變成彼此之間的磨合與努力了。

 

 

他/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這都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的原因,

如果你已經開始猜測這個人了,

                        那麼就請思考要不要放下了,

不要再浪費自己的時間去猜。

男人會想盡辦法去婉拒自己不喜歡的女人,那不是他們混蛋、可惡,

(書中作者是這麼說~XD)

是因為他們想要維持自己看起來美好的形象,

誰都不希望自己被討厭,那是人之常情。

 

 

書中一個最最重要的關鍵,也是我最最贊成的一點,

如果他/她真的喜歡你,就會想盡辦法找到你。

因為值得、因為甘願,所以不論你的好壞都會接受與包容,

有時候,這種事情也不能太理性XD~

若是說包容與體諒是要在相處過程中學習的,

那至少心裡要準備好了、有認真的決心了,才能繼續討論下一步啊~

 

 

其實並不是主動被動追求的問題,

而是到底有沒有認知?有沒有要好好負責任的認知?

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不是為某一個人負責,

誰也沒有權利要求另外一個人必須要百依百順、死心塌地,

我指的是起碼那種對待人的誠心誠意。

因為我自己是這樣,當然也希望對方也是這樣,

我做了一個以前都不曾有過的決定,那是我的誠意,

好聚好散更是我的原則,不是好人當到底隨便你,

而是我知道提起跟放下。

 

 

不需要為誰去改變自己,要相信自己就是最棒的,

也就值得最棒的囉!

 

 

尋覓,不見得一定得要有甚麼形式上的程序,

倒覺得這是一種感覺,一種見一眼就知道是不是的感覺。

 

我說別浪費時間,只是針對於嘗試的次數,

而且要懂得多愛自己,多想想自己真實的聲音,

人家說愛情是盲目的,端看個人怎麼去拿捏。

以前我會認為,愛情、友情與親情會需要分個先後順序、輕重,

現在我卻懂了,其實根本是本質不同,怎麼去做比較?

不可能只有某一樣,然後拋棄其他的,

人與動物的不同就在於擁有感情,我們懂得去愛。

 

不要想著去比較誰重要,而是要告訴自己,

有沒有本事可以分得清楚,甚麼時候該做甚麼事?

工作也是,不可能因為感情不順、家庭失和,

就正大光明當作是懶散的理由與藉口。

留點時間給自己,要是真的看中了、決定了,請好好地認真對待,

不論是你的朋友還是家人,或是另外一半,

他們對你來說都很重要,沒有誰是不需要的。

 

 

會去討論喜不喜歡,就是開始在猜測了,

那是現代人對於自己的自卑與不認同所導致,

如果有自信的女人、男人,幹嘛還管別人懂不懂得欣賞你?

你自己知道就好啦^^~

懂得的人還是在的,這點我"十分"的清楚!!!!

 

 

感謝那些一路陪我走來的朋友,還有每個階段給予我學習機會的人,

我敢大聲地說,現在身邊這些人都是愛我的!!!

而且我們彼此都可以體諒、溝通、包容, 

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很值得!!!XDD

相處的長短不是重點,認識早晚更不用在意,

只要有心,就會有所行動,

所以,多放點心思在自己身上吧!!!姐姐妹妹們~

 

 

當然啦~這本書可以當作參考看,

不過不必全盤相信,只要你覺得自己是最棒的,

就不用擔心沒人愛,對吧?

 

 

與大家共勉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