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曼 

實行王道,是那麼地難.....,

要放棄的,又有多少......?

 

 

總算看完了,太好了^^

還是哭得晰哩嘩啦的~

 

也許很多人為了毗曇而難過(爬過文看過網友們超感動的XDD)

但是,我還是要說,我是為了庾信而哭。

 

 

對於毗曇和德曼,我只是有著深深的感嘆,

就如同德曼後來說的那句:

「兩心相依,是那麼樣的難。」

 

當好不容易決定要相信,要提起勇氣去相信彼此可以,

卻換來的,是老天爺的戲弄,

或許該說是......命運。

 

愛得有多深,痛就有多深,

毗曇的猜疑、害怕不難理解,每當我看到他後悔沒有相信德曼的眼神,

我只會覺得......這真的是註定好的,

他只是在不對的時間,遇見了對的人;

又可以說,他是在對的時間,遇見了不對的人。

 

 

毗曇想起母親說的那句:

「以你那脆弱不堪的人心,去承擔這沉重的負擔與大業阿......」

理想跟自我,責任與感情,

真的是這麼難抉擇啊......

但,不論選了哪一個,都該勇往直前走下去,

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不是嗎?

 

 

心疼德曼,也許當初他是該跟著庾信逃走的,

他知道,成為一個王將會是孤獨的,

他必須堅強、必須忍受寂寞,

許許多多的人來到他的身邊,卻也匆匆地走了,

到底最後,留下了什麼?

他認為什麼也沒有,抱憾終身。

對不起毗曇的一片真心,感激庾信的不離不棄,

卻也怨嘆毗曇對他們的感情沒有自信,感嘆也許當初該試著跟庾信逃走。

 

有很多的遺憾跟來不及,

最後成為王,看似得到了一切,其實什麼也沒有。

 

 

或許王就是這樣,

有些距離對於自己是安全的,若是德曼可以更放下一些,

甚至,對於自己目前所擁有的感到滿足,

也就不會過得這麼痛苦。

 

即使失去了身為一個女人可以擁有的平凡,

他,還是有得到其他也很寶貴的事物,

人生中,值得珍惜的還有很多很多,包括自己。

 

或許身為一個王註定不能擁有真情,不能被愛,

是否能退而求其次,對現有的事物感到知足就好,

擁有能為他赴湯蹈火的下屬、知他懂他的朋友,

缺了一角的圓,仍然還是一個美麗的圓,

人生,不也是因為有了缺憾而顯得燦爛嗎?

 

最重要的是,這個缺憾讓你學到了什麼?

不會是痛苦,也不該是遺憾,

當你經歷了許多,就會很容易看清很多事物,

不只是錢財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人也是一樣,

沒有誰是永遠都會在你身邊,

你只能努力地將人生的過程過得精采、活力,

結果如何收尾,那並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如果事實是沉重的,那是因為它殘酷地難以面對,

懂得與痛苦為伍,並且從中找到動力,

好的、壞的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並不會去掩飾或是讚揚。

 

知音者難尋,我想也是,

但是每一個階段都有讓人感動的地方,

我猜想,庾信看著德曼離世,心中定是感慨,

他知道自己給不起想給的,心中卻放不下過去那段回憶,

而道德藩籬卻不斷地鞭策他,他只能壓抑自己,

這,也成為他得以完成大業的原因。

 

他可以拋棄私情,為了能夠完成夢想,

與德曼不同的是,他轉換了自己的心境去面對,

堅守自己的選擇,不去後悔,或許會難過卻也是為了心疼德曼。

他知道德曼一路走來犧牲了多少,

一輩子都不曾為自己活過,也不曾為自己要求過什麼,

但,這是他的選擇,庾信只能與他同行來作為最後他可以為她做的事。

 

德曼問他還記不記得當初曾要一起逃跑的事?

庾信只是沉默不語,看到德曼走了,只是哭了......。

如果德曼聰明,他會知道庾信一直都沒有忘記,

只是他就是太過於剛直,做了決定就不去反悔。

 

不能說誰對誰錯,只是怎麼選擇而已,

當失去過很多次以後,心就會變得很強壯,

甚至失落得很快、振作得也很快。

 

有朋友說不喜歡看歷史劇中加入愛情戲的元素,

但我卻會覺得,有了愛恨嗔癡、七情六慾才叫做人,

而歷史,就是由許許多多的人連結起來的,

我喜歡看歷史中的人物真實的殘酷的那一面,

那才是讓人感動的原因。

 

 

我哭,是因為我覺得好傻,

或許是每個人的經歷不同,

背後有多少故事誰也不知道,

我看透很多真相,總是在說服自己這是常態,

的確這也是種常態,分分合合、失去與獲得。

失去,沒有什麼需要感傷很久,

獲得,會學著去好好經營與珍惜。

 

 

戲看完了,哭完了,我又開始喋喋不休,不吐不快XDD~

這只是我的一部份,我的職業病~(呵)

曲終人散,每個人都得到了他該得到的了,

有多少失去就有多少收穫,我還是相信上天是公平的~

我就是個很活生生的例子!!!哈

(請把我當老人吧= =")

 

人生唯一樂事,就是找到懂自己的人,就夠了^^

我要是德曼,早就被庾信感動到不行了~~

我是會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XDD

愛,不是說出口就是真愛,信任卻是最重要的,

可惜毗曇放不下過去,當幸福來臨時他卻膽怯了、懷疑了,

他該知道德曼的身份是無法輕易說愛的。

(毗曇派請不要揍我XDD~)

 

德曼 

難得一見的笑容,德曼。

活得太過沉重,卻也對自己太過壓抑,

身為一個王者心需要很強壯,而改變自己才是面對萬變的方法。

 

庾信&德曼

我受不了這樣的眼神阿....默默地,也不求回報>"<~

雖然固執到很想打人,卻也覺得他的剛直讓人很感動....。

 

毗曇&德曼 

就是帥阿~XDD

如果沒有那樣的過去,或許他會是個真正單純樸實的那一個吧~?

 

 

《善德》完畢囉!!!

下一部往咱嚴大叔的《魔王》邁進~

其實我更想分享一下輕小說的說XDD~(我什麼都嘛看^^)

剛好網路上出了最新一集的《彩雲國》!!!

超開心~我想來回味一下......這唯一一部我追全集到現在的輕小說!!!

(頓時覺得我就是個青少年啊~XDD)

 

各位,謝謝你們忍受我的囉唆~參考就好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