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02.jpg

十一年前的9月21日,台灣歷經了一場天崩地裂,很多人的生命就此改變......

 

===============================================

記得嗎?巷口的那台腳踏車,

陽光、樹蔭,交錯在我們的臉上,

你的笑聲,依然迴盪在我的心裡。


該說甚麼呢?

這並不是我們想要的,

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但,我不知道怎麼說。


那天,我聽見了大地的啜泣,

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

因為我也跟她一樣,好痛。


山發出了微弱的呼救聲,聽見了嗎?

夜晚,無法入眠,

耳邊盡是......哭號、嘆息、死寂。

那時才知道,靜謐帶來的絕望與恐懼,

似是無底的黑洞,慢慢沉淪......。


我想起你說,要一起去後山看花,

你的笑讓我睜不開眼,燦爛。

究竟那股刺痛與鹹澀,是絕望還是惋惜?

不捨充斥了我的心。


還來不及坐上你新買的腳踏車,

聽你說......後山的花有多美?

放心,我看到了,眼前的花,

美,卻不及你的笑容。


走到一半的路,請讓我幫你走,

陽光依舊灑在大地上,

在我的眉、我的眼,還有,

你那小小的草地。


腳踏車,聽說不見了,

我不敢跟你說真相,怕你會難過,

那是你存了一年零用錢買的。


好好休息吧!我知道,很痛。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夠代替你承受,

話說出口,你正在笑我吧?

只希望這樣的痛我們承受過就好,

平安,成為現在我最大的心願。


大地的傷,很難撫平,

我們心裡的傷,早已結成痂,

疤痕提醒著我們,不要忘記。


十年後的今天,我想起了你,

巷口的腳踏車、後山的花、陽光、樹蔭......,

永遠活在我的心裡,永遠。

如果,不曾受過傷,怎麼會明白有多痛?

 

===============================================

 

大地的哭泣聲,一陣一陣,

老天的考驗是否達到了效果?

生活在此的人們啊~你可看見了?

大地之母的眼淚,在山的深處流下......

淹沒了家園、覆蓋了生命,是心痛、更是不捨,

這是一個警示,你知道嗎?

 

 

 

一份力量,一個改變,你,可以改變你的未來,

在這充滿災難與威脅的年代,你必須擁有危機意識。

 

921之後,經歷了許多風災,一直到最近的88水災,

老天給了多少次的考驗?多少次的警示?

我們,都聽進去了嗎?

 

各界都為了失去的生命而哀傷,但,

事前的準備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地用心?

如果可以,只要每一個人小小的動作,

就可以拯救自己、拯救別人,在危難來臨時確實應變,

那麼,有多少生命可以不用失去?

 

 

921十週年.雨過天晴.jpg

公視製作的短片,921十周年紀念,

大家不妨可以去看看,很簡單的故事,卻能打動你的心。

 

921十週年.雨過天晴02.jpg

參與拍攝《雨過天晴》的演員們,真實、很自然。

 

921.jpg

921希望工程持續在進行,那些孩子、那些失去一切的人們,

都勇敢地站起來,繼續面對還沒走完的人生,

你,是不是更要比他們堅強?

 

 

921-03.jpg

921十周年紀念,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事後的重建固然很重要,但我想,如果可以事前作好準備,

真實地去面對這充滿災難的台灣,危機意識很重要!!!

 

最後,附上由50位歌手一起演唱得這首「讓愛轉動整個宇宙」MV,

請大家品嘗、咀嚼一下.....

 

 

921 十周年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HQ高畫質版 50組藝人大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