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因為單純、因為天真,

所以我喜歡與他們相處在每一分一秒,

他們給我的,是毫無保留的付出,

如同我給予他們的,是這世界上最真最純的愛,

他們值得我也毫無保留的真心。

 

看著他們,我永遠看見的都是真實,

也唯有他們可以讓我看到這世界上最珍貴最亮眼的美好。

我也想讓他們相信,這個殘酷又現實的世界還有真心,

即使是那麼微不足道,但對我來說很重要。

 

常常在思考人為什麼要長大?

長大了,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最後,只剩下自己。

必須要去接受,很多不想接受的事物;

必須要去懂,很多根本不想懂的事物。

 

討厭的無法屏除,喜歡的留不住,

反反覆覆,最後只剩下一個,自己。

 

直到在孩子身上,我看見了光芒,

那是一道誰也無法發出的光芒,

似乎,長大了以後光芒就會消失,

就好像是說孩子是永遠的天使,純潔淨白。

 

天使給了我溫暖、給了我真心,

這是我最想要的,也是最渴望的。

 

甚麼都不要,只要以誠相待,

這更是讓我痛苦的地方,

因為,真心很難,找。

有時候會被說自己很像笨蛋,總是去相信一些不可能的事,

相信,這個世界上仍然還有真實的存在。

 

到頭來受傷的是誰?

我只能默默地稱許自己,這一次,復原的速度變快了。

 

如果是虛假的世界,即便是善意的謊言我也不想要,

真實,就算是難聽、刺耳的真話,我也願意,

對我來說,忠言逆耳。

 

但是,我已經看不到真實了,在這個世界。

 

除了像天使般的孩子,除此之外,我不知道哪裡還可以讓我相信?

像是要告訴我說,不論怎麼努力、怎麼認真,沒用的!

鴻溝的差距就是那麼大,無法跨過去的。

 

甚麼都無法打敗我,甚麼都無法動搖我,

相信是一個很大的力量,能夠讓我不斷地往前衝,

即使,前面是很深很深的鴻溝,我也會想辦法跨過去,

不同世界的事物我會努力去了解。

 

但,

失去了被相信的力量,失去了被肯定的力量,

連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可不可以?

 

沉默,比起責罵還來得讓我難過,

更不用說,沉默背後的話語,那些沒有說出口的話......。

 

我也遲疑、我也疑惑,我何德何能?

我是有多麼了不起嗎?

我有多自以為是嗎?

沒有甚麼,我只是悶著頭做著自己可以做的事,在我所知範圍,

但,

好累。

 

怎麼做,失敗的結果都無法擊垮我,

而是自以為善意的沉默讓我很無力,

我,沒有那麼地了不起好嗎?

 

 

選對了嗎?走對了嗎?

我一直想問自己。

 

堅持下去的原因是什麼?

我也在問自己。

 

當身邊的目光都告訴你你不是,

我該怎麼說服自己,我,可以?

 

虛幻的世界,殘酷無情的現實,

我在這裡浮浮沉沉,直到找到可以看見真實的地方。

冷嘲熱諷,我,必須要去習慣。

 

因為說的那些,是事實啊......

 

怪罪的話沒有說出口,我已經感到無比的愧疚,

每一字每一句的背後,藏著的真實,我必須不去正視,

這就是長大以後,我們都必須失去的東西......,

 

誠實。

 

 

偏偏,這個世界上我比甚麼都還重視它,

最多我可以做到的只能是問心無愧,

我對自己很誠實、我對世界很誠實,卻,管不住別人的嘴。

 

虛華浮誇的那些,客套還是美言,都是一個假,

假到讓我覺得好可怕,為什麼要長大?

長大必須要去面對虛假,為什麼?

 

直到,我看見了,光芒。

 

唯有在孩子身邊,我才能喘息,

唯有在孩子身邊,我才能是我。

 

因為他們給我的也是真心,我也會以此相待,一直。

 

像放錯櫥窗的娃娃,不對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