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多

 

/曲:陳綺貞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

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境的墮落

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單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喝著紅酒的女孩

在下雨音樂奏起的時候

把她送上鐵塔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

像一隻鳥在最高的地方

 

歌聲嘹亮

喜歡一個人喝著紅酒的女孩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笑聲像睡眠一樣打擾我

我們輕輕的揮一揮手

凝結照片的傷口

我喜歡一個陽光照射的角落

但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單的時刻

但不能喜歡 太多

 

===========================================================

 

長大了,除了身體不一樣了,還有很多也不一樣了。

 

我的心有沒有不一樣,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


自己的MSN越來越滿,一個個加入了又刪除了;

自己想要的越來越簡單,只要不要麻煩甚麼都好;

自己的身材越來越不像樣,就在我渾渾噩噩當中才發現;

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快速,好像一眨眼明天就到了。

 

...................

 

不過卻發現自己也有了新的行為模式:

 

常常一個人默默地在一個地方繞,最後醒來時已經是許久以後了;

常常像是被倒了幾百萬一樣的悶,最後都只能笑笑給它淡然逝去......

 

好像還有很多,只是我還不知道怎麼付諸於文字。

 

但是,一個人的時間好像越來越多了?

也不為什麼,只是懶得去思考很多複雜的事情,

但這也很糟,

萬一好不容易來了一個問題要解決,

是大是小在我眼裡都變成世界末日般的嚴重,

然後鑽進我的框框裡出不來......

 

幸好,還有人可以敲敲我的腦袋 ,讓我醒來。

 

想要見面卻是如同登天一般難,

有交會的時間可說是排到幾萬年以後都等不到;

想要休息喘口氣卻如坐針氈般不舒坦,

感覺自己一旦放鬆就代表著失去打仗的力氣。

 

於是乎,我只能看著我想看的書,聽著我想聽的音樂,

喜歡上,一個人的世界。

 

但,不能太多,不能喜歡太多......

 

喜歡自己太多,就會開始變得盲目,不知東南西北;

喜歡自己太多,就會開始變得冷漠,不知你好謝謝。

 

 

我用看著一部部影片來經歷那些感人肺腑的人生,

好像這樣我也才真正地活過了一遭;

我用看著一篇篇故事來找到那些看破紅塵的道理,

好像這樣我也才真正地生存在這裡。

 

一個人的生活或許已經習慣了,從以前就這樣,

兩個人、三個人的世界對我來說是彌足珍貴,

四個人以上的人生對我已經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慢慢地我的要求也就越來越嚴苛,要的當然就很簡單,

可是越簡單,越不容易找。

 

 

在這個來來去去的街道上,

我看不見喜怒哀樂與貪嗔癡,

只看見一張又一張華麗鮮豔的面具,

你說的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

我說的是不是真的你應該會知道,

因為,我是個懶得去掩飾跟隱藏的人,我只覺得那樣好累。

 

生活能夠過下去就好了,我是這麼想的,

反正,可以改變的也不多,包括自己也是。

 

不如,就慢慢地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了,

難過就哭、生氣就叫、快樂就笑,對自己還是要誠實一點比較好。

 

哭給自己知道就好、叫給自己聽就好、笑給自己明白就好,

這樣就好.......。

 

因為我知道懂的人不多,大家,知道就好。

 

 

不能喜歡自己太久,也不能喜歡自己太多,

我還是希望有一個地方,是可以想去就去、想在就在的,

在那裏可能只有我或者是一兩個知道的人,

這樣就好.......。

 

嗯,這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