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讓我想起佛印跟蘇東坡的故事......

「心中有佛就會看見佛。」

 

 

玉樹震災的發生,讓很多人都很悲痛,

不只是當地的災民,更是全世界都能感同身受,

台灣,十一年前也經歷過如此的悲劇,

我們,更可以明白那種傷痛。

 

但是我不知道,所謂的悲痛,該怎樣表示才叫作悲痛?

 

 

我其實不反對那些政策,

舉國哀悼,降半旗,把其視為一件國家最重大的災難,

全國上下一起為災民們祈福。

 

出發點均是因為悲憫與感働,很值得一同響應。

 

但,我卻有一些百思不解的疑惑......

到底,這是代表著有所改變了?還是根本就只是表面工夫而已?

 

 

對岸政府下令禁止一切的娛樂活動,包括KTV、網路電視等等,

都暫停營運一段時間,一同舉國祈福哀悼,

這真的不是件壞事。

 

如今,看到新聞報導,

台灣藝人不知有這樣的消息,

一如往常地在網誌po自己的文章,

可能是一些平常娛樂消遣的事情分享,

結果卻被對岸的同胞們攻擊,譴責他們沒有同情心,

這種「國難」當頭,居然還有心情玩樂?

 

 

我看了,心裡覺得好笑,也覺得無言,

到底,怎樣的國家才叫作有進步?

 

我不敢說台灣多好,畢竟民主地太過頭也不是件好事,

但,

連這種人民心志也要控制的話,

我不知道他們所謂的改革、所謂的進步,是不是只是幌子?

也許,是因為追求的腳步太過快速,不知所措。

 

 

就好像當初文化大革命一樣,

一下子說要給予太多的權利以後,就沒有考慮得太多,

台灣不也是如此?

 

就如同那些被怪罪的人說的,這只是他們平常的事情,

並不能因為這樣就代表他們沒有心,

難道就要哭哭啼啼、說些哀傷哀痛的話語,

才叫作有心嗎?

 

 

我又想到,莊子妻子去世的時候,

他哭了一天,平靜地為她下葬後,隔天又正常地生活著。

 

鄰居朋友都覺得他怎麼可以這樣?

是不是對他妻子太過無情了?怎麼都看不出來對她的重視呢?

 

莊子回答道:

「難道要一直哭哭啼啼才叫作悲傷嗎?」

 

也許有些悲痛不是外表看得出來的、也不是字句可言說的,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的表達方式不一樣,

太過度的表現是不是淪為裝模作樣、虛情假意?

 

人云亦云、別人說哭就跟著哭,

你不哭就好像是你鐵石心腸,你沒有任何表示就代表你無情,

況且也並不是歡天喜地的唱著歌、跳著舞,

他們也不過是過著如同一般的生活。

 

 

訂定這一天為國難日,所以全國要跟著響應、一起哀悼,

甚麼娛樂都不許做,否則就是沒有同情心。

 

我不敢說這不對,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式,

自己願意一起祈福可以,但是別人不想跟你一樣就批評別人,

看了我只是覺得有點無言,

這到底代表著甚麼呢?

 

 

昨天晚上我本來要上pps觀看影片,

所以知道了這樣的消息,我也覺得好吧~我們一起祈福哀悼吧!

但,連別人的行為舉止都要管,這並不是件好事吧?

 

不是一直嚷嚷著就代表有心有情,

求問心無愧、發自內心的個人情懷,才是重要的,

也不能小看網路的力量,這我十分曉得......。

 

有時候當你根本不想做些甚麼,我不犯人、人就不犯我了嗎?

人心,很難捉摸,應該說,每個人都有好奇心,

骨子裡都有著窺探、打聽別人八卦、秘密的基因。

 

 

真理不是用嘴巴說就是真理,

真理存於人心,一切是非好惡都由上天去判定,

都不是我們誰說了就算的。

 

 

人多嘴雜,三人成虎,

人總是有這樣的基因,不予置評。

 

唉,做好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餛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